一个没事才瞎写的文盲,不用关注我

【云亮】和十年后的自己交换后发现我和男朋友分手了2

-cp云亮,现代架空

-十七岁高中生赵云和二十七岁成年赵云交换

-二十七岁云亮分手炮·友设定

-狗血,瞎写,接受就看

-前篇麻烦自行点作者主页,懒得放(你他妈


——


“不可能!”

赵云的反应出奇的激烈,极力反驳着未来的自己不喜欢诸葛亮并和他分手这件事,脸都憋红了一圈儿,“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你当然喜欢我。”诸葛亮叉了块牛肉送入嘴里,“不喜欢我的是十年后的你。”

 

“……”

赵云憋红了脸,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诸葛亮也不在意。

现实就是现实,哪有那么多的不可能,十年光阴千变万化,十年前也没人想到如今上街连现金都不用带,揣着个手机就能走遍大江南北。

何况一份年少的感情。

 

童话是有,可能活成童话的人太少了。

反正诸葛亮和赵云就没活成。

 

但也没哪对年少的初恋能以炮友的姿态,硬生生纠缠到第十个年头。

 

“吃完把碗刷了,我还有点工作先去处理。”

诸葛亮从厨房出来的时候,赵云还坐在餐桌前一动不动,好似佛僧入定,也侧面说明他被方才那骨感又支离破碎的现实砸的有多严重。

 

是他有点儿过了,诸葛亮心想。

怎么说才十七岁,跟二十七岁稳重锐利的赵云相差甚远,十年的人生经历足以把他们两个分为不同的人。

诸葛亮叹了口气,走了过去。

 

“你……”

他一句话还没说全,就先瞧见赵云紧攥在大腿的双拳。

上边搁着两粒晶莹剔透的泪珠。

 

诸葛亮哑然。

 

餐厅内安静了好久,才传出赵云低声地呜咽声:“……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亮?”

 

 

“你怎么可能不喜欢我?”诸葛亮从柜子里摸出一板巧克力,掰了一半递给赵云。

四人寝室不大,本来就闷的很,赵云还变成这个鬼样子,门不仅不能开还得反锁,窗帘都得拉,以免被对面搂的人瞧见。

风扇呜呜呜地吹着,诸葛亮咬着巧克力,脱了外套,露出里头穿着的短袖校服,又问:“你真的不喜欢我?”

 

“……”

赵云跟拔河似得捏着巧克力,另一端的诸葛亮迟迟没有松手的迹象,赵云有点儿无奈:“少吃点,会蛀牙。”

“多亏你的福我已经一个月没碰过巧克力的,不会蛀。”诸葛亮咔咔咔地咬着。

“去年你才刚诅咒过牙医早日秃头。”赵云好笑道。

 

他本来以为诸葛亮会说些什么,然而诸葛亮一句话都没说,反而捏着巧克力的手一松。

 

“你在撒谎。”诸葛亮突然说。

赵云下意识道:“没有撒谎,我说的是十年后的你的去年,也就是九年后……”

 

“不,我不是说这个。”

诸葛亮撑着下巴,一字一顿地说:“我说,你不喜欢我,你在撒谎。”

 

赵云瞳孔微微缩了下,手里那半块巧克力有点儿粘,可能是放太久了,毕竟十七岁的他管诸葛亮零食管的格外严重。

就为了防止他蛀牙。

这个时候的诸葛亮虽然絮絮叨叨着不满,可也乖乖把零食上交,只有趁着赵云不在的时候,才会像个背着父母偷藏零食吃的孩子一样。

 

例如现在。

 

但十七岁的赵云能管着诸葛亮禁止吃零食。

二十七岁的赵云却管不了诸葛亮抽烟,甚至变成在某些时候,替他亲手点上烟送到嘴边,任由他喷你一脸的烟雾。

你只能受着。

不舍得,想训斥,又舍不得,无比贪恋。

 

因为这是诸葛亮对他与其他人唯一的不同,唯一的区别。

唯一能让赵云产生出,这个人还单独属于他的。

 

“怎么,我猜错了?”诸葛亮说。

赵云摇了摇头:“不,你没错,我是撒谎了。”

诸葛亮眯了眯眼睛,似乎还想说什么。

但赵云却垂着眼睛又说:“但你都看出来,他没有,他信了。”

 

 

“我没信。”

餐厅里,赵云没吃完的半份意大利面被扫进垃圾桶。

诸葛亮从冰箱里拿了杯布丁放到他面前,看着面前眼睛还红红的赵云,有点儿好笑,“至于吗?说不喜欢我的人是你,怎么搞得跟我甩你似得?”

 

赵云也觉得自己怪丢人的,但他根本克制不住。

还没出象牙塔的人大抵都比较纯情,海誓山盟向来信手拈来,喜欢的时候轰轰烈烈,从不考虑未来,只享受当下,活的肆意,爱的热切。

一颗真心好像从出生就只为献给一个人。

 

赵云是这种人,也不是这种人。

他同样享受当下,却爱的克制。

海誓山盟不敢说,暗地里却没少许,虽不提未来,却时刻都在为未来努力而奋斗,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句话玩儿命的念书。

就为了未来能和诸葛亮一起,爱的热切,活的肆意。

无人敢言,无人敢欺。

 

过去暗恋中的无数个日夜里,他思考过无数种结果。

说句网上流行的话,大概就是——见你的第一眼,我的人生里只剩下春天,我未来的孩子就长成你的脸。

成千上万种结果,独独没料到自己会不喜欢诸葛亮。

 

太难接受了。

甚至想给自己一巴掌。

 

为什么二十七岁的自己要辜负诸葛亮。

辜负十七岁前暗想无数日夜的梦。

辜负如今的自己。

 

“我真的很喜欢亮,”赵云垂着脸,满脸难过,“我真的真的……”

他话还没说完,脸被人捧起,被迫迎面对上诸葛亮的眼睛,漂亮的瞳孔里亮着道光,赵云从里面看到了自己。

“你说,我现在亲你一下,过去的我会介意吗?”诸葛亮牛马不相及地问了句。

一下给赵云问懵了。

然而诸葛亮本来也就是礼貌性质一问,他几乎是没做犹豫地低头,挑着赵云的下巴,在那微微抿着的唇角处印下一个温热的吻。

 

完了诸葛亮还像嫌赵云脸不够红似得,补了句:“第一次舌吻就留给他好了。”

 

这个“他”,自是十七岁的自己。

 

调戏完纯情少年,诸葛亮没有半点负罪感,把桌上的布丁盖一撕,接着说:“我知道你在纠结什么,但这件事跟你无关,你也不用这样儿……觉得他辜负你。”

赵云猛地抬头看向诸葛亮。

诸葛亮用小勺子舀了一勺布丁喂给赵云:“我当然知道他不喜欢我是在撒谎,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还要跟他当炮.友?”

他顿了顿,又说:“我是那么犯.贱的人?”

 

这两个词汇过于成人化,赵云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个音节出来。

 

“那、那你为什么还要答应……”赵云咽下布丁,欲言又止。

诸葛亮靠在餐桌上,眯着眼睛,似乎在想什么,赵云也不敢打扰,只能望着他。

隔了好一会儿,诸葛亮突然问:“你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什么最重要?”

 

赵云不假思索道:“两情相悦!”

“错。”诸葛亮冷酷无情地看他,那眼神儿就像在看个小傻逼,“世界上每天都有无数男女相亲,闪婚,百分之四十的夫妻在结婚前可能都不认识彼此,然而一见钟情的概率却低于百分之二十,而且至少有一半一见钟情的人都走不到最后,或者最终离婚收场,他们没有两情相悦吗?还是说闪婚夫妻就一定一见钟情?”

 

赵云:“……”

贫瘠的感情史让赵云大脑堵塞,跟生了锈的齿轮卡在半途,咯吱作响,任凭多使劲儿都不动分毫:“那……那是什么?”

 

“信任。”诸葛亮说,“但你不信我。”

赵云微微睁大眼睛:“……我不信你?”

“对,”诸葛亮又舀了一勺布丁,递到赵云嘴巴,“你不信我我爱你。”


tbc.

正好有时间就写了,下次就是薛定谔的更新

嫖文,复健短篇,he,阅读愉快

评论(19)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跳跳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