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事才瞎写的文盲,不用关注我

【云亮】和十年后的自己交换后发现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cp云亮,现代架空

-十七岁高中生赵云和二十七岁成年赵云交换

-二十七岁云亮分手炮·友设定

-狗血,瞎写,接受就看


——



诸葛亮站在电梯口,望着五米开外,身着一身青春气息的高中校服的赵云,愣住了。

半晌,才一言难尽地开口:“……你穿的那什么玩意儿?”


赵云现在就是很懵逼。

他上一秒明明在给诸葛亮买水回寝室的路上,结果走楼梯上楼,场景毫无征兆地转成某处陌生公寓的走廊里,地上是一张门卡。


“所以你不是返老还童,是穿越了?”诸葛亮把公事包往沙发一丢,从冰箱里翻出一瓶啤酒,下意识回头问了句,“喝不喝?”

赵云站在玄关处,闻言局促道:“啊,不了,我还没有成年,不能喝……”

“哦,对。”诸葛亮这才反应过来,抿了口酒,回头冲满脸不知所措的赵云说,“那你随便找个地方待着吧,反正今晚也干不了什么了。”


他这话本来就是随口一说,但赵云这人,出了名的细心,一下就觉得这话头不对——又或者说,说这句话的诸葛亮情绪不对。

他没忍住,问:“你是十年后的亮,对吗?”

诸葛亮正欲离开的脚步一顿,回头看了看赵云:“你现在十七?”


赵云点头。


“我二十七,确实是十年后。”诸葛亮干脆两手撑在灶台上,像是终于记起来打量这位因为时空错乱造成bug的受害者,十七岁的赵云。

片刻后,赵云听他突然问了句:“那年我们好像才刚刚在一起?”


赵云愣了愣,耳朵不受控制地红起来,配着他那身校服,哪哪都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

“是在一起,就,就是昨天。”赵云低咳一声,又问,“我们现在,是同居了吗?”

诸葛亮本来看的有趣,闻言眉头一挑:“现在?你是说现在的我和你?”


赵云点点头。

青春期的男孩子眼里的光亮的渗人,期待两个字在脸上呼之欲出,他几乎没有任何停顿,擅自就把这套房子当成他和诸葛亮未来的家。

因此哪怕站在玄关处局促,却也是对于“我和男朋友的家原来是这样”的紧张。


然而毫无厘头的坚定通常都会被现实轰炸成碎渣。


“不是,”诸葛亮一手捏着啤酒罐,眯着眼睛,眼里什么情绪都没有,“我们早就分手了。”

赵云愣在原地。


话头本来到这儿就该停,毕竟打破一个青春期少年的美梦实在有点不人道,但可能是酒精作祟,也可能是最近压的太久,工作太累了,以至于向来克制的诸葛亮有点儿忍不住,冲这个十七岁,什么也没经历过,满腔爱意和真心的前男友伸出了利爪——


“我们现在是炮·友。”



“什么玩意儿?”诸葛亮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这个西装革履的赵云,“你说你是十年后的赵云?”

赵云嗯了声,目光却始终停在面前诸葛亮身上。


蓝白色的校服,青涩的脸,情绪尚还丰富的表情和眼神,鼻梁上架着眼镜半落不落,手里捏着的不再是烟,而是快没水的笔。

过去熟悉的气息劈头盖脸砸了过来,砸的赵云一阵恍惚,几乎觉得这个一场梦。


但不是梦。

因为太真实了。


十年光阴将十年前的诸葛亮在他记忆力彻底消磨殆尽,几乎都记不清他那时候的模样。

记都不记得,怎么可能梦的到。


“有意思。”

诸葛亮把笔往桌子上一丢,摘下眼镜,撑着下巴若有所思地打量面前这个褪去傻气,高大英俊的赵云,眉头一挑,“看来十年后的你长成了一个不错的大人。”

赵云顿了下:“你也是,你很优秀。”

“我很优秀?”诸葛亮眼睛一眯,“优秀到让我们产生不可逾越的距离——所以才分手的?”


赵云倏地愣住:“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太聪明了。”诸葛亮打了个岔,跟说玩笑话似得,眼里却很认真,风从窗户漏了进来,把他发梢吹的扬起,“——看到的,用眼睛。”

“如果我们还是恋人,你不会是这个态度——看,从进来为止,你就没有靠近过我一步,甚至从始至终都在盯着我看个不停,好像不多看看,下次就看不到了——这不是一对在一起十年的恋人该有的模样。”


赵云终于回过神,过了片刻,他才没忍住笑出声:“我该说不亏是你吗,无论十七还是二十七。”


“理由。”诸葛亮说,“我觉得我有资格好奇一下未来的我和我男朋友分手的理由。”

赵云下意识问:“为什么?”

诸葛亮理所当然道:“当然是避免重蹈覆辙了。”


赵云顿住,不知想到什么,脸上的笑慢慢淡去。

他说:“那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怎么?”

只听赵云一字一顿道:“因为分手是我提的,我不喜欢你了。”


tbc.

想起来就填。

评论(45)
热度(5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跳跳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