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事才瞎写的文盲,不用关注我

[酒茨]非寮的挚友与酒01

※阴阳师手游同人

※cp酒茨

※所有都是网易的,ooc是我的

※取名废,望使用愉快(。



00.


  今天是我家酒吞崽与红叶崽大婚的日子。

  这小兔崽子当初求爱不得日日夜夜喝酒麻痹自己,如今终于抱得美人归了,却又逃婚了。


  全家上下都怪我当初不该簇合他们二人,可事实上我根本没干过这码缺德事,他两突然跑过来和我说要结婚的时候我也是懵逼的呀。

  阿妈这锅背的贼冤,简直有苦说不出。

  现在吞崽逃婚了我又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呀!


  要知道当初得到消息的时候我可是第一时间捂着自己那饱受惊吓的小心脏去问红叶,我可没忘记这小美人儿可是心心念念这隔壁家的晴明。

  当时的红叶坐在落满枫叶的庭院,目光眺望远方。


  ——茨木童子舍身救了我一命,我不喜欢欠别人。


  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叹了口气,鼻子有些酸涩起来。



01.


  我是个非洲阴阳师。


  在我还小的时候曾经偷渡成功召唤出了我的大儿子,茨木童子,这使我一度以为我是个欧洲人。

  等我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大儿子拉扯大了,我却还是没能召唤出第二个大妖,连个与大儿子同等级的大妖的腿毛都没有搞到手。


  去他妈的欧洲人。


  大儿子虽然开始有些脆皮,但在阿妈我辛辛苦苦耗肝耗肾,黑蛋红蛋的一通喂大补之下,长大也算没让阿妈失望,如今一家老小都指望着他吃饭。


  新崽要觉醒,他打;打御魂大蛇,他上;危险的斗技,他来;自己升星的狗粮,他带。


  大儿子虽然肠子直了点性格白了点,但是个好哥哥,家里的四分之三的崽都是他一个个带大的。


  他是家里的大哥,是家里的顶梁柱,是最强的那个。


  升到六星那天,全家都在给大儿子庆祝,我欣慰的望着大儿子威武的身姿,肝似乎都没那么疼了。


  然后大儿子又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了他那位挚友,夸赞对方多强多强。

没那么疼什么的果然是错觉。


  我去问大儿子有什么愿望,大儿子转头看了我一眼,我以为他肯定要说希望他的挚友来家里,然后与他打一架什么的,然而大儿子坐在庭院里眺望月色,端着酒轻笑了一声,说是让我陪他喝酒。


  虽然阿妈是个一杯倒的弱鸡,但大儿子都这么说了,我当然不能拒绝,于是义不容辞的喝了。

  一杯下肚,没几分钟,我就在这片月色下醉成了一条狗。

  妈的辣鸡酒量,呸。



02.


  大儿子其实也不会喝酒,当初刚刚来家里,年纪幼小的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壶酒,我当时大怒,胆大包天的小瓜娃子居然也想着喝酒,果断没收了酒壶,岂料这家伙没两天又全身是伤的搞来了新的一壶,接连收了几壶后,我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了,未料到有一天竟然看见这小家伙偷偷摸摸的往树下埋东西,我趁着他没注意,无声的凑到对方身后,日后的大妖这时候只是个连家里的小草都不如的奶娃娃,自然发现不了我的存在,于是我就看到了树下那藏着的一坛又一坛的酒坛。


  我当时心里那个怒,嗨呀你们大妖都这么厉害哦?小小年纪就会背着阿妈藏酒了?那你好棒棒哦,是不是还要出门和同龄人炫耀一下自己有多厉害呢?


  然后我就揪着这个家伙准备好好教训一番,顺便没收这些酒,但大儿子却挡在酒前面,就是不让我靠近。


  直到现在我还清晰记得,当时还是瓜娃子大小的大儿子垂着脑袋,身上衣服破破烂烂的,一张好看的娃娃脸全是脏兮兮的痕迹,完全就是个出门瞎玩滚了一身泥巴回来还嘴硬不肯认错的熊孩子。


  我跟他说等他四勾后就允许他喝酒,五勾后就不在约束他,岂料到这孩子倔着一张脸,哎我就火大了,又不是这辈子都不允许你喝,你还倔!翅膀硬了大妖了不起了是吧?区区一个奶娃娃!


  当我无视身边比大儿子还要大一点的大女儿和二女儿,雪女与小草的阻止,准备好好教训下这提前叛逆期到来的熊孩子,结果我刚刚掐住大儿子那小小的脸蛋儿,就看见他眼睛红了。


  “挚友喜欢喝酒,吾要为挚友的到来备好酒!等他以后来了,与他畅饮一番!”


  我手一顿,看着大儿子倔强的脸,捏不下去了。


  我虽然知道这个挚友对他而言很重要,却未曾想到居然重要到宁可冒着惹怒我被挨打的地步也要藏起来。看着他全身破破烂烂脏兮兮的模样,我深深叹了口气,摸了摸他那一头白色卷毛,趁着小草给他疗伤的空隙,叫来了几个小妖挖了个大洞,把大儿子的酒一坛不漏的重新给他埋好。


  谁叫他是我大儿子,我不宠他宠谁呢?哪怕总把我气得想揍人。



03.


  等他到了四勾,我拿出了私房钱搞来了一壶酒,因为不懂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坑,只知道老贵了,我对大儿子说,现在可以允许你喝酒了,他高兴的笑了下,然后接过酒打开盖子,闻了闻,也不知道有没有闻出个什么来,我以为他要拿着酒坛直接灌的时候,他却突然把盖子重新盖上,然后抱着坛子转身走向当初我特意给他挖的酒坑,小心又仔细的埋起来,嘀嘀咕咕的说着要留给挚友什么的。


  我摸了摸鼻子,在心底暗暗决定接下来一定要把大儿子心心念念的挚友搞过来,不然我这庭院迟早得给茨木变成酒院了啊!


  然后我就许诺等他五勾的时候一定给他把他的挚友弄回家,大儿子一脸兴奋的点点头,开始起早贪黑的打大蛇打麒麟,说是要打出最好的御魂,只有最好的御魂才配得上他那最强的挚友。


  于是全家就过起了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狗晚的生活,我的美容觉一去不复返,简直造孽。


  等到大儿子五勾的时候,我拿出珍藏依旧的私房钱买了一堆符,开始严肃的进行了三天三夜的召唤,想着给三天后大儿子的五勾庆祝会上弄个挚友出来送给他做礼物。


  最后一个屁都没召唤出来。

  去他妈的非洲血统,我恨它。


  那场庆祝会上,大儿子有些蔫蔫的,然后全家都对我投向一个责怪的目光。然而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谁叫你们阿妈我是个非洲人呢。


  因为钱都给拿去买符了,所以我身无分文,上下就是一个穷光蛋,找了那贵族杀马特挑染红的贵公子博雅拿住在隔壁晴明的作息时间作为交换,借来了一笔钱,跑去买了一堆酒作为给大儿子的补偿。


  大儿子冲我笑着说了声谢谢,转身就准备把它埋起来。


  我被这声谢谢说的有些心虚,摸了摸鼻子,半开玩笑的说要不你也练练酒量吧,你那挚友那么能喝,想必酒量不错,你从小到大那么多酒都藏起来自己不喝一口,待会你喝起来一杯倒那就很尴尬了。


  我就随便一说,哪能想到大儿子居然认真思考了起来,接下来真的为了锻炼酒量,一天一杯的喝了起来。

  当然他喝的这酒是自己买的,至于那埋起来的,他说那是为他挚友准备的,他是绝对不会动的。



04.


  五勾到六勾的日子是漫长的,大妖也不愧是大妖,要知道大儿子在听我的话后,第一次喝酒可是一杯倒,而到了现在成为六勾后,已经能在连喝两坛也依然神志清醒云淡风轻了。


  我几杯下肚,醉的有些迷糊,看着大儿子一头红发张扬的模样,傻傻的笑着夸他长大了厉害了说不定等挚友来了就能把他喝倒。


  “挚友是吾见过最强的妖怪,他是鬼族的巅峰,吾哪比得上他呢!”


  哪怕已经是一个六勾的大妖怪了,大儿子依旧是个挚友吹。

  我迷迷糊糊的想,大儿子这一点估计这辈子都改不掉,可惜阿妈没用,没法把你的挚友给召唤过来,让你们对酒赏月。


  我翘着二郎腿,一手托着下巴,歪头醉醺醺的说:“大儿子,你还想要你挚友来吗?”


  大儿子一愣,我看着他一脸犹豫的模样,没点头也没摇头,“顺其自然就可。”


  嘿,这还是当初那个天天吵着我要挚友的茨木童子吗?

  明明应该欣慰大儿子长大懂得体谅阿妈不容易了,可我心中却莫名惆怅,扭头看了一眼皎洁的明月,深呼吸一口,做了一个决定。


  召唤不出来,还不能攒了不成?

  去特么的非洲人血统,老娘我今天为了懂事的大儿子,就特么要偷渡!

看着大儿子欣喜的笑容,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所以说美酒害人,无论我后来多后悔这天做的决定,我身边也没有一个蓝胖子让我乘坐时光机回来改变这个开端。


  只记得这天,夜色怡人,已经是个六勾大妖怪的茨木,笑得比给他升六勾时候还开心。


  多好。


TBC.


可能会有错别字,没时间看了,等我晚上再来修修吧。

祝我早日出吞崽。XD

评论(10)
热度(85)
© 跳跳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