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事才瞎写的文盲,不用关注我

【云亮】包办婚姻

-赵云穿越到十年后发现自己和诸葛亮结婚了的故事

-狗血,双向暗恋

-作者文笔矫情逼,逻辑入土,放松短打瞎写的玩意儿

-是坑。

/

01.

“二十岁?”

诸葛亮曲着一条腿半踩在床沿,白色衬衫的领口敞了两颗扣子,整个人瞧着颇有些慵懒。

赵云头一回见到这个模样的诸葛亮,整个人都懵了,尤其是对方突然毫无征兆伸手过来捏住了他下巴的时候,大脑都是空的。

只听诸葛亮又说:“我说赵云,你就算是不乐意跟我结婚,也不至于编出这么拙劣的……谎言吧?我在你眼里智商难道就没过八十么?”

 

赵云给他撩的心里起火,他想动,偏偏这地方是床,自己还光着膀子,诸葛亮贴过来的气息烫进他心里,做什么都暧昧的要命。

一时半会连对方话里的结婚都没能注意到,只能压抑着心跳滚着喉咙又急切又紧张道:“不不不是的!亮我没有那样觉得、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儿,我上一秒真的刚从C大的图书馆出来,你给我打电话,让我给你带一板巧克力——”

“C大图书馆?”诸葛亮顿了下,眯了下眼睛,“你现在大几?”

 

赵云下意识报出年级,完了还生怕诸葛亮不相信他,一口气连班级班号和宿舍号都交代了,等说完才发现诸葛亮已经松开了捏着自己下巴的手,这会儿正撑着下巴半眯着眼漫不经心的上下打量自己。

跟赵云熟悉的二十岁的诸葛亮不一样,面前的男人虽然还是那张脸,但褪去学生气后的脸庞多了几分成熟和锐利,同样精致,却多了几分不一样的味道和魅力。

说不出是哪儿,但就是不一样。

那是二十岁诸葛亮所没有、多出十年阅历所磨练出来的气场。

很陌生,又很让人心动。

赵云连二十岁的诸葛亮都招架不住,更别说眼前这个一上来三言两语就把他勾的没魂儿的三十岁的、彻底成熟彻底张开了的诸葛亮。

 

诸葛亮下床给自己倒了杯红酒,转身再看过去的时候发现赵云正呆愣愣地盯着他看个没完,耳朵还红的不行。

这种模样的赵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久到让诸葛亮一下就信了他刚刚说的那些穿越与二十岁之类的话。

毕竟三十岁的赵云露不出这种神情。

太纯情了。

眼里的喜欢与面上发红的羞燥没有任何遮掩,极其直白的显露,像个初出茅庐未经人事的愣头青遇上自己爱慕已久的对象一样。

也的确是。

 

“你说你是二十岁的赵云,那三十岁的赵云去哪儿了?”

诸葛亮倚在沙发扶手上,特自然地看着背着他穿衣服的赵云问了句。

 

屋里的窗帘没拉,夜里的窗户没了外头的光成了一面现成的镜子,赵云听到这话,一抬头就对上了身后诸葛亮的目光,整个人都愣了下,继而连忙把衬衫扣子扣好,才转身,视线在接触诸葛亮的目光时又赶忙错过。

长这么大第一回被诸葛亮这么直白地看着自己穿衣服的赵云尴尬道:“我也不知道在哪儿……我还能回去吗?”

“你问我我问谁?”诸葛亮挑着眉看了他一眼,忽地不知道想到什么,说,“不过你现在这样儿说不定也挺好的。”

赵云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啊?”了声:“为什么?”

“你现在是不是还喜欢我?”诸葛亮突然说了句。

 

赵云没想到他会这么直白地问,心底藏了许多年的秘密突然被当事人捅了出来,整个人都懵了,而后是满脸抑制不住的潮红。

他下意识想否认,但目光在触到诸葛亮的面孔时,又愣是说不出话来。

隔了好久,他才低着头,很轻地点了下。

 

“这就可以了,反正都是一个壳子,你喜欢我,总比未来的那个你老想着要跟我离婚来的强——说不定等他回来的时候也过了合约期,到时候他就能直接离婚了。”

诸葛亮说着话的时候又倒了杯红酒端着走到了赵云面前,“别担心,你就当是做了一场梦,没事儿,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诸葛亮嗓音有点低哑,不同赵云记忆力听起来那么青涩,说的话更是让赵云一头雾水。

 

红酒被塞进手里的时候赵云才回过神,他终于抓住了从最开始就被自己忽略的“结婚”二字,他猛地拉住了即将转身离开的诸葛亮,脸上的红还没褪去,眼中却失了羞涩和爱恋,替代而之的是茫然。

他问:“什么结婚?什么离婚?……我们吗?”

诸葛亮见他这样儿就知道赵云是懵的,也确实得懵,毕竟少年人的告白一下成了荒唐的八点档狗血剧,换成别人指不定这会儿都得昏过去。

诸葛亮一手捏着空了的红酒杯,微微眯眼,片刻后才说:“对,我们。”

 

深夜两点半的城市已经陷入一片寂静之中,酒店套房很大,冷冷的夜风从窗户里刮进来,赵云坐在沙发上,过了很久才终于从佛僧入定中慢慢缓过神来。

诸葛亮擦着尚还湿漉漉的头发走了出来,他也没穿鞋,就那么赤着脚踩在地板上,白皙圆润的脚趾格外漂亮,换做平时见着了赵云肯定要斥他又光脚,但这会儿他却说不出话,低着头眨眨眼睛,只希望眼前这是一场梦。

然而诸葛亮微微发凉的指尖捏住他耳朵时的触感告诉赵云,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他——准确来说,应该是十年后的他,三十岁的他,和诸葛亮结婚了。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

而此时此刻这个地方,这个位置,这个时间,则是他们洞房的时刻。

 

赵云早忘了自己什么时候起喜欢上诸葛亮的,反正等他回过神的时候,他目光所及之处就全是这个人的模样,见着他一颗心脏就被塞得满满当当,见不着了更是,从此以后七情六欲喜怒哀乐都与这个人有关。

也不是没想过告白,但有时候告白不仅仅是需要勇气,少年人的爱情是很冲动的,赵云也很冲动,但他冲动之余更多的是想和这个人过一辈子。

一辈子太长了,长到他把冲动压抑了很多年,以至于到了现在,这份爱被他藏在了心底,至今为止也没能宣之于口。

 

赵云想过很多种未来,但唯独没有料到他和诸葛亮最终会是因为“商业联姻”而被拉扯在一起。

没有浪漫的告白,没有依偎的俩颗心,没有喜欢,甚至没有爱。

有的是迫不得已的现实,与冰冷无情的一纸契约。

面对的不是家和温暖幸福的未来,而是白纸黑字写的明明白白的离婚条件和离婚日期。

一切都跟想象的不同。

 

人也是。

 

“你为什么……会同意?”过了好久,诸葛亮才终于听见赵云挤出这么一句话。

男人身形没变,但到底壳子里头换了芯,整个人的气场都发生了变化,低着头的模样透着些许可怜。

诸葛亮叹了口气,丢下毛巾,走到他身边,捏住赵云那没再发红的耳朵,后者抖了下,下意识抬起头,微微发红的眼睛让诸葛亮不由愣了下。

赵云会哭这事儿实在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你怎么还哭了?”

“我……”赵云也觉得丢脸,连忙眨了下眼睛,想别过脸,然而耳朵还被人抓在手里,只能避开目光说,“我没哭,我就是……眼睛痒。”

诸葛亮挑了下眉:“眼睛痒?”

赵云点点头,还抬手半真半假地揉了下眼睛:“可能被风吹的,有沙子……”

“蠢不蠢,用手越揉越难受,”诸葛亮把他手往下一拽,接着低下头,不轻不重地冲着那更红了的眼睛吹了口气,“还难受不?”

赵云脸一下爆红起来。

 

诸葛亮见他这模样太乐了,弯着眼睛在心里笑了好一会儿,才又说:“你刚刚问我,为什么会同意对吧。”

赵云回过神,冲诸葛亮点点头:“这种封建制度的东西,你为什么要同意?如果你不喜欢我,拒绝不就好了,为什么……”

“赵子龙,成年人的世界是有很多迫不得已的,不是一句喜欢不喜欢可以做得了主的,我的确没有拒绝,”诸葛亮眯着眼说,“那是因为你拒绝了。”

赵云愣了下。

 

“其实你该担心的不是我,跟你结婚这事儿我并没有特别不情愿,倒不如说不情愿的人是你才对,看到这份契约书了么?”

说罢,诸葛亮转身拿起桌上写着“离婚协议”四个大字的契约书晃了晃,在赵云发愣地注视下,一字一顿道——

 

“这是你准备给我的,就在两个小时前,那个床上,你穿越过来的前一秒。”


TBC。

本文薛定谔连载。

评论(7)
热度(121)
© 跳跳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