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事才瞎写的文盲,不用关注我

[越前兄弟] 戏 01

※ [POT/NPOT] 越前兄弟/双越/RR

※ 本章为路人女视角,倒叙方式

※ 结局BE/HE未定,慎入

※ [戏][游戏]的戏亦或者是[戏剧]戏自行理解



01.


  记得当年还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网球,喜欢买这类的杂志来看,那会儿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对兄弟,每次翻开杂志都能见着这两人的身影,天南地北的打球赛,杂志里的他们表情神色嚣张的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不过转念想想,也有些不对,毕竟这两人本来就是兄弟,像也是理所当然。

 

  后来因为高中课程紧张,有两年左右没关注过他们,毕业那天和同学分别后心里挺难受的,记得当时回家的路上樱花落了一地,远看整条街都像是被染成了粉色,可那会我心里难受,粉红色都给脑补成了红色,脑海里的场景顿时变成了满地似血的红色,被自己的脑补吓到,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路过摆书摊的,我撇了一眼摆在上头的杂志,最后看见那本过去时常买的网球杂志,停下了脚步,我拿起那本书的时候旁边还放着最新的报纸,然而过去时常关注的那对兄弟这一次不是出现在手中的网球杂志上,而是旁边的报纸。

 

  上头白字黑字的印了一行大字:网球王子兄弟遭遇最恐怖的轮船命案事件,弟弟侥幸逃过一劫,案件的究竟是——?!

 

  我觉得这标题实在是哗众取宠,毕竟两打网球的兄弟怎么跟轮船命案扯上关系了?难不成在船上打网球的时候不小心把人给打飞掉海里喂了鲨鱼不成?

 

  太玄乎了。

 

  心里虽然是这么想,但是在老板问我要买什么的时候,还是把那份报纸一起买了。

 

  回去后看了那份报纸,看完后愣是什么都没看出来,想着标题果然是哗众取宠,唯一有点线索的就是兄弟两应了一场比赛,结果是黑赛,过程都没讲,直接就跳到结尾,说是船上的人都死光了,只剩下弟弟一个人藏在了船里的食物舱,最后被路过的渔船发现救了回来。

 

  我想这报纸也忒不靠谱了,只剩下弟弟一个人,那岂不是船上的人都是他杀了咯?没头没尾没根没据的,就一个大写的哗众取宠。

 

  我看了一眼这是什么报纸后,决定再也不买这家的报纸了。

  虽然我对看报纸的兴趣并不大。

 

  直到去大学的时候,又一次路过了那个书摊,我再一次的驻足,随手买下了一本网球杂志。坐在新干线中,我拿出杂志,翻开第一页,入眼的便是「越前龙马宣布退役」的消息。

 

  我忽然想起上次看的那个报纸,没有缘由的。

 

  又过了几年,大四的时候我开始忙着找工作,简历往四处投,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家公司联系我去面试,我精心打扮了一番,为了保持整洁,特地叫了对象开车送我去,在进公司前对象鼓励了我一番后,我鼓足气势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

 

  很不幸,我失败了,对方明确的表达出我的专业与他们的职位不对口。

 

  沮丧的心情蔓延开来,我独自一人失落的在路边徘徊,在路过一个公园的时候,听到了猫咪的轻轻叫声,以及一声不大的笑声,我驻足,转过头,入眼的是一名墨绿色头发的男子正蹲在公园里,怀中抱着一只灰色的小猫咪。

 

  我认为我这辈子见过的长的好看的人很多,在这个信息技术爆炸的时代,漂亮的人真的是每天一打开电脑都能见着,但是像面前这个人一样的,却从未见过。

 

  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这么多年来的书都白读了,因为我除了好看二字,再也想不到任何形容词。

  也不知道我国文老师知道后会不会哭。

 

  大概是我的目光太过直接,对方很快意识到我的存在,我看着他的笑容在转过头来的那一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对方只是扫了我一眼,便将怀中的猫咪放开,等看着猫咪跑开后,捡起身边的一个白色帽子缓缓起身,脖子上挂着一条金色的链子,在太阳下泛着光。

 

  我认出了他,是当年那个闻名世界球坛的网球王子——越前龙马。

 

  虽说如此,但是却有些不像,大概是因为周身的气势,面前的人与过去在杂志上看到的不同,没有嚣张的气势,似乎更加成熟,当年密布在周身的尖刺也被收敛进去,又觉得比起当年的张着尖刺不让人靠近的他,现在的这个人,更加的让人不敢轻易靠近。

 

  走过我身边的时候我还有点恍惚,接着也不知是犯了什么抽,一把拉出对方的袖子,阻止他的脚步,开口:“你是不是越前龙马?”我问出来了,看着他那被帽檐打出阴影的侧脸,锐利的视线落在我身上。

 

  本以为对方会毫不留情的甩开我的手,然而他只是轻轻将袖子扯回来,转身看着我,“有事么?”

 

  我抬头,对上他的眼睛,却发现琥珀色的眸子黯淡无光,平静的可怕,似乎什么事也无法激起丝毫波浪。

 

  与其说是平静,不如说是暗沉。

 

  我突然想起当年在电视上看到的这人,站在舞台上,看着镜头模样嚣张的不行,那双漂亮的瞳仁散发着璀璨的光芒,如同午间的日光,耀眼的让人移不开目光。

 

  我坐在荡秋千上,手中捧着一罐还烫手的红豆汤,看着旁边一手拿着葡萄味的芬达,一手拿着橘子味的果汁的越前龙马,气氛有些尴尬,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种情况。

 

  “那个,请问你当初为什么退出球坛?”

 

  这个问题其实困扰了我好一段时间,我一直不太理解,这个人还这么年轻,未来还那么长,他的实力可以得出他在网球上的道路可以走的更加远,然而他却选择了退役。

 

  “切,买多了。”龙马嘟囔了一句,坐在另一边的荡秋千上,我看着他打开葡萄味的芬达,那个被他称为买多的橘子味果汁却始终拿在手中,没有放开。

 

  我看着他仰头喝了一口,随即便受到了他的目光。

 

  “想知道?”

  “……可以告诉我吗?”

 

  毕竟无论怎么说,我对他而言不过是一个素未谋面的路人,如若他不愿意多说也不奇怪。

 

  龙马的目光再一次的从我脸上扫过。

 

  接下来,我经历了人生中最为漫长的一段时光,我坐在荡秋千上,聚精会神的听着曾经崇拜的人讲述他与另一个人的故事,小小的公园里偶尔会有小猫路过,发出的喵喵声却成为了这一段时光不可缺少的点缀。


[TBC.]

评论(5)
热度(28)
© 跳跳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