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事才瞎写的文盲,不用关注我

【同人作者二十题】

源自:青山为雪太太的问卷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A:喜欢,以及突然冒出来的脑洞吧(笑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果然还是脑洞吧(笑,因为想看这个梗满足下自己。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A:愉悦的事情呀,有很多呀,比如有人看,会遇到同好,写的时候很开心,写完了自己再看一遍也会觉得「阿好好玩的样子hhhh」,有这种情绪的或许就我一个?果然我有病(土下座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A:这个不得不说是有的,来源可能是这篇文的题材是虐向,然后码字的时候听的BGM也是属于忧郁类,我又十分容易因为音乐以及文章影响自己的情绪,如果写到负能量的东西,有时候一整天都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也是十分常见的。

偶尔懒癌犯了不想更新也可能会产生负面情绪(笑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A:我特别喜欢笨蛋w,只要是笨蛋我都讨厌不起来。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A:应该是日常,比起腻在一起,我觉得两个人一起去超市挑选生活用品以及食材然后结伴回家这种类似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互动以及关系很触动我。(没有温暖的孩子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A:这个一般来说是当然,毕竟不能过于OOC嘛。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A:角色之间的关系吧?各自的特点的话一般都应该在原作里被作者发挥的淋漓尽致了嘛w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A:喜欢架空,想写的真的超多哦,数不过来的那种(脑洞太大,一般来说都是现架。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A:当然是HE啦,擅长谈不上,写的最多的果然还是HE呢(很想尝试开放式结局的我(。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A: 只要是情理之中都能理解,如果是我的话,还是会想表达一种「那是记忆中最珍贵的回忆」这样,那不会成为遗憾,而是深藏在记忆的角落,让他成为最为珍贵的一段时光(我到底在说些什么OTZ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A:很多,可能是一首歌,一句话,一段文字,一个场景,说白了,来源于生活的各个事物。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A:会去回想这个角色如果遇到这种事情会做出怎么样的反应,实在想不出来,就去补补原作(笑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A:同人的话,感情发展更重要吧。比重当然也是感情为主剧情为辅了(笑,说实在我个人觉得我哪个都不擅长,都处于努力努力更努力的状态w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A:写的基本都是长篇,我更喜欢短篇,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容易写成长篇(抹泪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A:尽量不OOC就是最基本的尊重了(。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A:不会,看了会觉得莫名羞耻啊,然后就为我的黑历史添加了一笔(扶额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A:没有出过,稍微了解出本的流程,所以觉得出本的太太都是真爱中的战士!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A:阿——感觉除此之外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总而言之,一直以来感谢支持,以及懒癌爆发时候不打之恩!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A:这个真的是必须推荐几首阿!

《SECRET SUMMER - NERDHEAD》

《いつだって - soulja》

《ひまわり - 游助》



-完-

评论(4)
热度(2)
© 跳跳果 | Powered by LOFTER